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毅中:今年共发生十一起煤矿特别重大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5:3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讯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局长李毅中通报近期六起煤矿特别重大事故调查处理情况。

  据介绍,截至12月18日,今年全国共发生各类事故691057起,死亡119827人,同比分别下降9.6%和7.4%。预计全年事故死亡可控制在12.8万人以内。除煤矿、渔业船舶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上升外,其他行业和领域事故死亡人数都有明显下降。据统计,今年以来煤矿发

生一次死亡30人以上特别重大事故11起,其中4起一次死亡百人以上的事故。

  据悉,今年发生的煤矿11起特别重大事故,已调查结案6起,其中2月14日发生在辽宁阜新孙家湾煤矿的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处理结果已在5月份公布。另外的5起事故分别是:3月19日的山西朔州细水煤矿瓦斯爆炸,死亡72人;5月19日的河北承德暖儿河矿业公司煤矿瓦斯爆炸,死亡50人;7月2日的山西忻州宁武县贾家堡煤矿瓦斯爆炸,死亡36人,并蓄意瞒报事故;7月11日新疆阜康市神龙煤矿瓦斯爆炸,死亡83人;8月7日的广东梅州兴宁市大兴煤矿透水,死亡121人。此外,去年11月28日陕西铜川陈家山煤矿发生瓦斯爆炸,死亡166人,事故调查处理结果将稍后公布。以上6起事故共造成528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2亿多元,经调查认定,都属重大责任事故。

  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对每起特别重大事故,都及时作出批示,要求迅速抢救遇难人员,并责成安监总局牵头,会同监察部、全国总工会等部门和地方政府组成国务院事故调查组,严肃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