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监总局采7项断然措施和7方面督察遏矿难等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5: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透露,为遏制当前煤矿等重特大事故多发的势头,安监总局采取了七项断然措施,而且向国务院做了汇报。

  这些措施包括:

  一、所有的煤矿,包括国有重点矿必须认真排查隐患;二、12999个煤矿停产整顿;三、关闭经整顿仍不合格的煤矿,全国至少关闭4000个;四、规范所谓资源整合,严防用整合来逃避、拖延关闭;五、对国家重点项目要加强监管,其他一些煤矿的技改、基建、扩建项目暂时停止施工,由地方政府重新复核;六、继续治理瓦斯,严禁超能力、超负荷、超强度开采;七、把责任落实到县、乡煤矿,严格追究责任。

  李毅中说,同时,安监总局对八个产煤省进行督察,对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中央企业、民航加上煤炭七项督察。

  他总结说,简单讲,七项断然措施、七个方面的督察,是目前采取的应急措施。(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