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阳小志聪患白血病尚有九成治愈率 盼热心人救助挽回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6:4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史报道:蔡志聪是一个清秀、聪明的6岁男孩,有一双乌黑闪亮的眼睛很是招人喜欢。但小志聪却得上了白血病,正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对于他毫无积蓄的父母来说,现在面临的是巨额的医疗费。无奈之下,他的父亲通过本报向社会的好心人求助,帮助他给予爱子第二次生命。

  在汕大医附二院看到蔡志聪的时候,他面色甚至全身几乎是苍白无血色,因为全身

疼痛,躺在病床上不停哭闹,那情景真的很让人心酸。每一个孩子都该是天使,可是为什么命运会是那么不同?年仅6岁的他失去了孩子该有的欢乐。可怜天下父母心,他的父母,那种无助和无奈又是怎样的凄凉?这个不幸的家庭居住在潮阳区金灶镇金溪村,小志聪的父亲蔡奕鹏靠种田及每天早上在村里卖鱼为生,母亲没有工作,整个家庭每月的收入不到800元。去年11月,小志聪在揭阳人民医院检查时,医院诊断他得的是白血病。这个消息对于这个贫苦家庭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在揭阳医院住院期间,蔡奕鹏将自己多年来省吃俭用得来的积蓄及东挪西借的总共4万多元用于爱子的治疗。因为穷,最后不得不放弃住院治疗回家。

  前几天,小志聪病情复发,蔡奕鹏不得不带着他住进了汕大医附二院接受治疗,这次带来的仅仅是暂时从亲友那里凑来的2000元钱。因为首期的化疗费用需3至5万元,钱不够医院没办法用化疗药,小志聪的病加重而周身疼痛,而他一家已到了借债无门的境况,无奈之下,蔡奕鹏准备将自己家里仅有的一间房子卖掉,先救救这个可怜的孩子,一家人再挤到自己弟弟一间闲置的房子。蔡奕鹏说,这间房子卖了也不值钱,对于小志聪的治疗费来说,也简直是杯水车薪。

  据医生介绍,10岁以内的小孩这种病治愈率有八九成,这给了奕鹏夫妇无限的希望,但要医治孩子却苦于无处筹钱,提及此,小志聪的妈妈就泪落涟涟。听说到小志聪的不幸遭遇后,同病房的病友家属都含着泪向小志聪伸出援手,你一百我两百献出爱心。但要筹集这首期的化疗费,还盼更多的好心人伸出援手。

  如果你想捐款为小志聪献爱心,可与本报热线电话联系:13692002200,或与蔡奕鹏联系:1364303119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