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感动了中国 洪战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9:05 红网

  

他感动了中国洪战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

  (报告会现场)红网长沙12月23日讯(记者 刘建 冯钧 明健飞)今天下午,洪战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洪战辉这位感动全中国的中国男孩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牢牢地抓住了所有听众的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出席报告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出席报告会的领导还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享,省军区政治部主任王振杰。

报告会由副省长许云昭主持。洪战辉的老师和同学也在会上介绍了他的先进事迹。

  洪战辉是怀化学院经管系经济管理专业市场营销方向三年级的学生,家乡在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东夏镇洪庄村。在11岁那年家庭突发重大变故:父亲疯了,亲妹妹死了,父亲又捡回一个遗弃女婴,母亲和弟弟后来也相继离家出走。洪战辉稚嫩的肩膀过早地压上了生活的重担。从读高中时,洪战辉就把这个和自己并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带在身边,一边读书一边照顾年幼的妹妹,靠做点小生意和打零工来维持生活,并把妹妹带到自己上大学的异地他乡上学,如今已经照顾妹妹整整12年!

  

他感动了中国洪战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

  (洪战辉:只要脊梁不弯,就没有扛不过的大山)在这12年间,他经历了许多人难以承受的变故,承担了常人都难以承受的重压。坚定的信念让他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迈过了人生一道又一道沟壑。他一直靠勤工俭学赚足学费和养活妹妹,并且一次又一次谢绝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捐助。他说:“我始终深信的是只要精神不倒,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只要脊梁不弯,就没有扛不过的大山!”

  洪战辉的精神再一次感动了在场所有的听众,许多人含着泪水听完了他的报告。湖南交通学院的一位同学说,听了洪战辉的报告,让人真正懂得了什么是自立自强、什么是顽强拼搏,大家要向洪战辉学习的东西太多了。洪战辉的行为深深教育了每一位同学。

  蒋建国在报告会上发出了向洪战辉学习的号召。他说,洪战辉同学不仅为广大青年,而且为广大干部群众树立了榜样,值得我们大力宣传和深入学习。我们要学习洪战辉同学热爱生活、充满爱心的高尚情怀。他面对生活的磨难,选择的不是悲观消沉,而是乐观应对。我们要象他一样做一个直面人生、敢于担当责任和灵魂高尚的人。我们应学习洪战辉艰苦朴素、自立自强的可贵品格,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始终坚持自尊自立、自重自强的品格,千方百计进行“自救”,依靠自身的力量走出人生的困境!我们应学习他直面困难、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在困难面前挺直自己的脊梁,真实地、积极地面对生活中发生的一切,做人生道路上的强者,做自己命运的主人!我们还应学习洪战辉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远大抱负。洪战辉的事迹告诉我们:物质的贫困并不可怕,只要精神不倒,理想不灭,就能渡过难关、创造美好的未来。

  据介绍,为了在全社会弘扬洪战辉同学的可贵精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最近先后下发了学习洪战辉同学先进事迹的通知。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作出了向洪战辉同学学习的决定。省委宣传部准备以最快的速度,出版一本书,排演一台话剧,拍一部电影,在全省上下兴起学习宣传洪战辉同学的热潮。

  蒋建国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把学习洪战辉同学的先进事迹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使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洪战辉的老师和同学:怀化学院团委书记张国立,怀化学院经管系老师文红,怀化学院中文系02级学生卢宗旺也在报告会上介绍了洪战辉的事迹。

  (稿源:红网)

  (作者:刘建 冯钧 明健飞)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