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熊猫和俄罗斯棕熊同贺“俄罗斯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刘蓉蓉赵嘉麟)中国熊猫和俄罗斯棕熊的卡通形象成为将于2006年在中国举办的“俄罗斯年”的标志。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和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23日共同揭开覆盖在标志上的红绸,裹着中俄国旗、挽手同行的熊猫和棕熊的卡通形象跃入人们眼帘。大红底色的圆形标志以俄罗斯瓦西里升天大教堂和中国天坛为背景,标志上方是中俄两种文字“携手共进”,下

方以两种文字标明“俄罗斯年”。

  “国家年活动在两国关系史上是第一次,将成为加深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中国政府对活动高度重视,将为活动举行提供一切便利。”李辉在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的“俄罗斯年”标志揭幕仪式上说。

  拉佐夫说:“标志充分显示了俄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相互理解和深厚感情。”他表示,希望“俄罗斯年”能够成功举办,希望中国人民能够深入了解俄罗斯人民以及俄罗斯的历史和现状。

  据介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正式宣布“俄罗斯年”开幕。“俄罗斯年”包括250多场活动,涵盖多个领域。

  中俄领导人商定,2007年将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拉佐夫表示,互办国家年活动将进一步推进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