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崔永元又要上春晚主持宋丹丹和赵本山“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20:43 大连晚报

  崔永元又要上春晚主持宋丹丹和赵本山“婚礼”

  ■首席记者谷子

  面对《小崔说事》因收视率过低要下岗的传言,崔永元并没有太在意,因为用不着他辟谣,央视官方昨日已出面公开驳斥了这些不实报道。其实,在隆重推出了大型系列藏品

“百年电影百年收藏”之后,他最要紧的事就是如何在明年的春晚上再创《昨天·今天·明天》的辉煌。

  其实,在所有关注狗年春节晚会的新闻中,崔永元似乎被忽略了,即使在传递赵本山与宋丹丹欲携手小品《走台》的消息时也没提崔永元半个字。不过,记者昨日与崔永元在大连的朋友谈起春晚时,她透露,本来崔永元近期要来大连为“百年电影百年收藏”做宣传,但由于他要制作7期《小崔说事》春节特别节目,时间上根本错不开,当然,最重要的是他要和赵本山、宋丹丹排练春节晚会的小品。小崔的朋友说,和在春晚上亮相比起来,其它事都可以暂时放一放,毕竟,春节晚会会有好几个亿的人同时看到你的表现。

  崔永元又放炮:老电影人都太“笨”

  小崔的朋友告诉记者,前几天在北京进行的“百年电影百年收藏”发布仪式上,对中国电影情有独钟的崔永元作为友情总策划和主持人的双重身份参加,在那次仪式上,崔永元又一次犯老毛病,在对《电影传奇》入选系列藏品表示荣幸之后,对在场的十几位老艺术家说,老一辈的电影人太笨了,那么下功夫、那么下力气,光是体验生活能体验半年,可现在的电影人聪明多了,体验生活干吗呀,半年能拍上五六部电影呢,可也有句话叫“聪明反被聪明误”,这或许是现在很多电影没有老电影好看的原因。和“收视率是万恶之源”一样,崔永元的“笨”说,在电影界也引起一片哗然,但崔永元对这番话到底能引起多大反响没有多想,还是把更多的心思放在准备春节晚会节目上以及和赵本山、宋丹丹的沟通上。

  春晚主持宋丹丹和赵本山“婚礼”

  网上已传出春晚宋丹丹和赵本山演出小品《走台》,但忽略了在宋丹丹和赵本山这对老夫妻“彩排”儿子婚礼时,需要一个现场婚礼主持人,这个主持人即由崔永元担任。虽然剧组有几个班子同时在为赵本山的小品创作剧本,包括何庆魁3年前为赵本山、高秀敏创作的《暗号依旧》,但随着离春节越来越近,最有可能在最后上演的就是这个《走台》。《走台》的小品设计非常巧妙,表面上讲一对老夫妻为儿子婚礼提前彩排,实际上讲述的是一对老夫妻近三十年爱情婚姻生活的感情故事。在儿子举行婚礼的前一天,老夫妻把第二天儿子婚礼上要举行的所有仪式、要经历的一切步骤都亲自演练了一遍。“走台”的过程中,老两口也由此想到了二人年轻的时候,以及恋爱、结婚中的诸多幸福场景。

  据介绍,除了赵宋二人持续了以往的东北方言的搞笑风格,崔永元在中间的穿插也亮点频现。赵本山曾经说过,在他所有的小品中,最有代表性自己最喜欢的当数《昨天·今天·明天》,试想,如果没有崔永元的穿针引线,那个小品肯定会逊色不少,《走台》也一样,赵本山和宋丹丹的许多包袱是通过婚礼主持人崔永元抖开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