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对靠近江河湖海的化工企业安全生产进行重点督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刘铮 雷敏)中石油吉化双苯厂爆炸造成松花江水污染,引发了社会各界对化工企业安全状况的高度关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23日透露,已经派出了督查组,以靠近江河湖海的化工企业为重点,进行排查隐患的安全督查。

  李毅中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说,中石油吉化双苯厂爆炸造成松花

江水污染事件后,安监总局召集了中央管理的18个化工企业开了紧急会议,通报了事故教训,开展了安全检查。

  李毅中说,初步查明,中石油吉化双苯厂的爆炸事故是违章操作造成的。事故发生后,在灭火过程中,消防水、泄漏的物料(主要是苯胺和硝基苯)没有及时排进污水处理厂,流入松花江,发生了严重污染事件。

  记者从安监总局了解到,危化品专项督查组目前正在江苏省开展督查。江苏是我国危化品生产、经营、运输和使用的大省,生产企业占全国五分之一,经营单位占十分之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