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个偷茶贼一审被判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0:00 东南早报

  南安茶叶被盗系列案件●追踪早报讯(记者黄墩良)今年5月份以来,南安、晋江等地发生多起茶叶被盗事件,价值不菲的茶叶被洗劫一空。日前,3个涉案人员一审被判12年有期徒刑,其余3人也受到惩罚。

  5月26日凌晨2时许,经陆某力对梁某库提议盗窃茶叶后,二人又召集赵某南、许某流及梁某库的两个朋友(另案处理),梁某库又叫来庄某伟,6人乘坐由庄某伟驾驶的面包车

,携带撬棍、手电筒、手套,窜到晋江市磁灶镇钱埔东路,撬开铁门进入苏某的茶行,共同盗走茶叶297斤(价值人民币52410元)以及其他物品。随后,由梁某库、陆某力为主联系买主,与庄某伟将茶叶及一台真空机卖掉,7人各分得1300元。

  两天后,陆某力等人又窜到南安市洪濑镇江滨路,撬开铁门进入戴某茶行,盗走茶叶327斤等财物。此后,陆某力等人窜到南安市官桥镇粮食城,盗走一茶行的茶叶131斤等财物。

  6月2日凌晨,陆某力等人先后作案2次,准备第三次作案时意外暴露。当日凌晨2时许,这伙人先窜到南安市梅山镇光前东路,进入曾某茶行,盗走茶叶等物。接着他们又窜到另一家茶行,盗窃茶叶177斤。将赃物载回后,6人又去官桥实施盗窃,行至杏莲收费站被公安人员检查到面包车上有三把铁质自制撬棍、九副手套、一把手电筒,后被连人带车扣留审查。至此,系列茶叶盗窃案件得以告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