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驾驶员要签订不超载责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0:00 东南早报

  预计明年春运客运量将达1461万人次

  早报讯(记者颜鹏)2006年春运从1月14日开始至2月22日止,为期40天。昨日,泉州市交通局运输管理处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全市春运工作。2006年春运期间,泉州市道路旅客运量约为1461万人次,比2005年春运增长3%。

  明年春运取消合理超载

  出于安全考虑,明年春运取消合理超载。客运车辆配载不得超行驶证件上核定的载客人数,但按照规定的免票儿童除外,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按规定免票的儿童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如载客超员的,由驾驶员负责就地卸客转运,不消除违章不得继续行驶。转乘费用和因转运给其他乘客造成的损失由原承运人或驾驶员承担。严禁对超载车、船只罚款,不分流。运输单位要与驾驶员签订不超载责任书。

  旅游船舶(竹筏)、渡口渡船要按核定的乘客定额载客,对超载超限的货车要按治超工作的统一规定处理。

  9座以上的货运车辆(原为19座以上)都要使用安全记录本。外省、外地区进入本市辖区的春运加班、包车客运车辆,应有供车单位省级运管部门的确认手续并经福建省运管局转到本市运管处,方可进入泉州市参加春运。

  高速堵车不超过两小时

  会议提出,明年春运我市将尽量争取不发生死亡5人以上的重大事故,不发生涉及危险品的严重交通事故,不发生死亡10人以上的严重交通事故,保证高速公路堵车不超过两个小时。2006年春运期间,车站部门除了加强对危险物品的检查外,对驾驶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设置专职的危险品检查员,驾驶员要有3年以上从业资格,另外,还要满足3年之内没有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