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帮阿旺寻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0:25 石狮日报

  题记他六七岁时在大街上被陌生妇女领到安徽宿州时,能写出爸爸的名字;孑然一身的他如今四十多岁,多次外出寻亲未果;其外出打工的表哥于先生十多年前即南下帮他寻亲,而今在石狮开馒头店的于先生在看到石狮日报为百姓解忧帮困后,拨打本报热线求助——

  昨日,在玉湖社区开馒头店的于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对记者讲述了阿旺的故事,他说石狮南来北往的客商较多,如果有更多的人帮助阿旺,也许能圆阿旺找到亲人的梦。

  会写三个亲人的名字

  “我老婆是阿旺的表姐,当年他表姐嫁给我之后,阿旺常来我家帮忙干农活,了解他的身世后,我很同情并南下帮他寻亲,可是,至今仍无音讯。”于先生称阿旺在六七岁时被带到安徽宿州,当时他写出自己的名字是“赵开旺”,爸爸叫赵永胜,哥哥叫赵开心,姐姐叫赵开红,妈妈的名字虽然不记得,但却一直说母亲在脑后挽了个“髻”。

  阿旺听力极弱,吐字不清,都是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于先生费了好大力气才弄明白他的身世来历。当时,阿旺随哥哥开心前往街上买画,不料在返回的途中画破了。哥哥让他在大街上站着等哥哥去换画回来。不久,一位妇女过来将他带走,之后就到了安徽宿州,被送给一户有三个女儿的人家养。阿旺只记得爸爸是生产队队长,家里有水牛水稻,当年离开村庄时要买5毛钱的船票坐船过河(也可能是湖),也不知道村子的名称。已经会写爸爸名字的阿旺被养父母送到学校读书,但语言不通加上听力较差,后辍学在家。

  多次外出寻亲都未果

  阿旺懂事后,多次外出寻亲都未果。当年将他领到宿州的妇女跟家人吵架后就自杀了,但她生前透露阿旺是江南一带人。于先生十多年前往杭州、舟山、昆山一带寻找,可印发的500份寻人启事,犹如石沉水底,一点声音都没有。

  “现在家里的事情比较多,没有更多精力去寻找。我在这里做生意,看到石狮日报经常帮助他人,就寄希望于此。这里南来北往的客商也较多,希望通过媒体的帮助,说不定会有人知道赵永胜、赵开心、赵开红等。阿旺现在四十二岁左右,他的父母如果健在,也都七八十岁了,他记得他姐姐开红已经嫁人……”于先生称阿旺自养父母过世后,目前孤苦伶仃,所以才想帮他圆寻亲梦。

  阿旺说老家“吃饭”的方言是“喝糊”(音),您知道这是哪里的方言呢?阿旺能否圆梦呢?请拨打86729282了解详细情况。(记者余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