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动态展示立体效果 大学生网上发视频简历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1:11 新桂网

  -南国早报南宁讯(实习生彭丽 张孟君)近来,邕城的一些大学应届毕业生开始尝试制作视频求职简历,采用数码摄像,“面对面”展示自己的专业特长、兴趣爱好及性格特点。笔者近日浏览区内某求职招聘网站时发现,一些求职者在网站上发布了视频简历。

  12月20日,笔者采访了该网站的负责人林某。他介绍,对于用人单位而言,视

频简历能直接传递应聘者的仪容、态度、语言能力等信息,提高了招聘的质量和效率。如今,视频简历已引起邕城一些大学毕业生的关注。

  采访中,许多大学毕业生表示,视频简历可以更动态、立体地展示自我,有条件的话会去尝试。

  据了解,目前视频简历在北京、广州、上海、武汉、长沙等大城市已开始风行。采用求职新招的大学生表示,最重要的原因是可以省去一些奔波之苦,不用“赶场”参加各地举行的各类招聘会。而且,视频简历重复使用率比较高,较之传统的纸制简历更经济。

  广西大学主管学生工作的李老师指出,求职大学生重视简历质量是一件好事,但对大多数学生来说一定要考虑自身情况,不要盲目地跟随潮流,一些有专长或相貌占优势的同学比较适合制作这样的简历。

  编辑:韦怡 作者:彭丽 张孟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