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蔬菜刚喷农药窃贼盗来转手 钦州市发出紧急通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1:11 新桂网

  -南国早报钦州讯 12月22日,钦州市的一块菜地上,刚刚喷洒有毒农药的数十斤蔬菜被人偷走,转手到市场出售。事发后,当地公安、工商、卫生等有关部门立即采取应急预案发出紧急通告信息,同时,截住了15公斤没有卖出的有毒蔬菜。

  12月22日上午,钦州市区银河街的蒙先生发现自家菜地的芥菜、生菜及生葱被人偷了约20公斤,而被盗的蔬菜刚刚在前一天喷洒过农药。他立即拨打110报警。

  30分钟后,钦州市公安局向阳派出所民警在鸿发市场发现了被盗的芥菜、生菜及生葱,经检测,这些蔬菜的农药残留超标。然而,卖菜的老太婆告诉民警,她已经将蔬菜卖给4个人了。民警立即将15公斤多没有卖出的蔬菜没收。随后赶来的工商、农业、卫生人员会同公安民警立即走访市场周围的群众,寻找已经购买了有毒蔬菜的人,并通过群众互相转告此事。随后,有关人员又按照钦州市有关应急预案,通过手机短信以及当地新闻媒体向全市发出紧急通告信息。直至记者发稿时,当地有关部门尚未接到有关误食有毒蔬菜中毒的报告。(黄有学)

  编辑:韦怡 作者:黄有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