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利用QQ抓获狂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1:26 东南快报

  本报讯福清江阴24岁的张某俤,自今年5月起入室盗窃24起。前天晚上,福清边防官兵利用QQ将他稳住,在福清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管部门及福清渔溪刑警中队的协助下,将他抓获。

  张某俤说,1999年,他曾因为盗窃被判3年劳教,后来学会了钢丝开锁技术。“出来后,我也想做好人。”但老婆嫌他穷,丢下孩子出走了。后来,张某俤又找了一个女

友,并同居。但女友嫌他挣钱太少,两人经常因此吵架。“这时,我又想起学到的开锁技术。”今年5月起,他一共作案24起,盗得现金四五万元以及一些金银首饰。为了增加安全性,他还叫上了堂弟陈某强做副手。

  12月16日中午,陈某强被抓。经江阴边防派出所突击预审,陈某强供认,他和张某俤主要通过QQ联系。于是,官兵们取得陈某强的QQ号,在网上等待网名叫“陪我醉”的张某俤。

  得知陈某强被抓,张某俤逃到泉州,整天生活在惊惶中,也没有心思上网,一直到前几天,他认为已经没事,潜回福清。

  22日下午5时,在网上等待张某俤多日的边警终于发现“陪我醉”上线。为了稳住他,边警谎称是陈某强的朋友借用陈某强的QQ,开始跟他聊天。福清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管部门对“陪我醉”追踪,发现其在福清市区一网吧。同时,在渔溪刑警中队协助下,将他抓获。目前,警方正对此案作进一步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