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粤两名省级干部被记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1:46 京华时报

  六起特别重大矿难222名责任人受追究

  本报讯(记者张瑾)昨天从国新办发布会上传出消息,经国务院同意,陕西铜川、广东兴宁等六起煤矿特别重大事故的222名责任人受到追究;经国务院研究决定,给予陕西省原副省长巩德顺同志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同志行政记大过处分;责成陕西省人民政府、广东省人民政府向国务院作出书面检查。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昨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公布了去年11月以来发生的6起特别重大矿难的处理结果(见链接),以接受社会监督。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在会上介绍,通报的6起特别重大事故中,共处理222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处理96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6人,其中行政撤职40人。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中,有省(部)级干部2人,地(厅)级干部18人,县(处)级干部41人,科级以下及其他人员65人。

  据陈昌智介绍,在事故调查中,还查处了广东兴宁、新疆阜康、山西宁武三起事故涉及的政府工作人员入股煤矿、权钱交易、瞒报事故等问题,相关责任人均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链接·六起事故处理结果

  时间事故死亡人数处理

  去年11月28日陕西铜川陈家山煤矿瓦斯爆炸166人陈家山煤矿、铜川矿务局、陕西省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的18人因此受到了党纪政纪处分。

  今年3月19日山西朔州细水煤矿瓦斯爆炸72人矿长、副矿长、调度员及驻矿安监员、乡安监站站长等9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今年5月19日河北承德暖儿河矿业公司煤矿瓦斯爆炸50人当班调度员及总工程师、总经理、生产经营决策人等4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今年7月2日山西忻州宁武县贾家堡煤矿瓦斯爆炸36人宁武县煤炭工业局局长亢存焕、总工程师连玉明和忻州市煤炭工业局矿山救护队徐伟明、县委副书记李天恩、副县长李德生等被移交司法机关。

  今年7月11日新疆阜康市神龙煤矿瓦斯爆炸83人煤矿董事长、矿长、副矿长、总工程师及有关人员12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今年8月7日广东梅州兴宁市大兴煤矿透水121人煤炭工业管理部门、安全监管部门、国土资源部门、工商部门和公安机关有17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