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满堂新作历史与传奇并重《闯关东》要玩大制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1:47 大连晚报

  

高满堂新作历史与传奇并重《闯关东》要玩大制作(图)
高满堂新作历史与传奇并重

  《闯关东》要玩大制作

  ■文/图本报记者张明春

  《家有九凤》目前仍在部分地方电视台热播,其编剧、大连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编剧高满堂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人们的视线。前天,在2005年~2006年大连电视剧工作会议上,高满堂透露,他的下两部戏都是大制作,《大工匠》还没拍完已进账600万元,《闯关东》投资有可能超过2000万元。

  ◎平民电视剧市场看好

  说起电视剧创作,高满堂说,写普通人的生活、反映普通人情感的平民电视剧是近年来的市场走俏商品。《咱爸咱妈》《空镜子》《浪漫的事》《大哥》《大姐》等剧作都获了奖、盈了利。最近《半路夫妻》在南方卖得很火,纯收入接近800万元,杨亚洲导演正在青岛拍摄《大浴女》,没拍完已经卖出去了,盈利近400万元,正是“琐琐碎碎中出大效益”。

  ◎平民剧需要明星+大投入

  缺乏重大事件的平民剧,更需要明星来助阵,需要大投入。高满堂举例说,《家有九凤》就投入了1080万元,其中绝大部分花在了明星的片酬上;由他编剧,正在拍摄的《大工匠》,拟拍28集,投入1300万元,主演为刘佩琦、陈宝国和蒋雯丽,目前已进账600万元。而其正在创作中的新剧《闯关东》,投资更可能超过2000万元。

  ◎山东点名要高满堂写《闯关东》

  据大连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朱利祁透露,《闯关东》是山东省委宣传部的“项目”,他们为了拍摄这部反映山东人移民东北、艰苦创业的大戏,在北京、山东、东北的剧作家中寻找了个遍,最后发现还是非高满堂莫属。

  ◎为写《闯关东》深入冰天雪地

  为了创作《闯关东》,从上月20日开始,高满堂和该剧的另一名编剧,也是我市著名剧作家孙建业就从大连启程,远赴黑龙江,北至漠河,返回后又到青岛、济南,采访相关的人和事。目前,该剧两万字的故事梗概已经拿出,明年5月份剧本即可完成,之后将在青岛、大连、黑龙江三地拍摄。

  ◎既要有历史,又要有传奇

  高满堂说,他曾一再与孙建业探讨,这部带有一定的“政府色彩”的电视剧,要同时让市场满意,就既要有历史纵深感,又要富有传奇色彩而且两者都不能偏废。因为如果忽略了历史色彩,就跌到了二流剧的行列,而如果一味偏重历史,就又变成了历史剧,市场反应不会太好。所以,“要让传奇的手搭在历史的肩膀上”,这样,创作起来就像穿着大皮袄的人换上了一件轻裘那样轻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