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毕业供需会现超低月薪 六百元待遇学生心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2:00 青岛新闻网

  

毕业供需会现超低月薪六百元待遇学生心凉(图)

  在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1200名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图为一名外地大学生正在求职。徐崇德摄

  昨天在我们学校举办了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一家用人单位招收大学生只提供每月60

0元的工资,实在太低了!”昨天,青大学生小张拨打早报新闻热线82888000反映说,600元的超低月薪让不少同学很难接受。

  超低薪让大学生不爽

  “虽然听说今年就业压力很大,但是这样低的月薪还是让我们太难接受了。”国际贸易专业的学生小张说,她和几个同学在见面会现场转了一圈,看到一家枣庄的纺织企业在招人,就去打听一下,谁知招生负责人竟然给出600元的月薪,小张和几个同学转身就走了,连简历都没有留。小张说,这是该场见面会上待遇最低的一家企业,自己平时在学校每月都要花五六百元,这样低的工资,小张觉得太不平衡了。

  “天津深圳也有这个价”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多方查找,联系到这家公司,该公司一名自称姓杨的工作人员接受了记者采访。他承认该公司在前天的见面会上收到的简历很少,摊位前很冷清。但是杨先生认为,对应届大学生开出600元的“实习工资”并不低,因为据他了解,天津、深圳等地招募应届毕业生也有这个价位。杨先生说,大学应届毕业生虽然在理论上有优势,但是真正进入工作单位并不能立即胜任,还要有一个适应过程,对于“很快进入状态”的毕业生他们会尽快结束实习期,适当提高工资。

  更应看重发展前景

  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青大就业办的解老师,据介绍,青岛大学是岛城较早启动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的高校,今年该校有8000多名毕业生。解老师认为毕业生不能只看工资数额,还要看发展前景,能否使自己得到锻炼,自愿去西北工作的同学月薪也只有五六百元。毕业生们要以普通劳动者的姿态去参与竞争,才能成功。

  记者 刘文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