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高校将逐步推进“评聘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3: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通讯员杨芳王梅)来自省教育厅人事处、省人事厅职称处的领导和南师大、苏大、扬大、江苏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7所高校的人事处负责人昨日齐聚南工大,商讨如何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师职务聘任制工作,进一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据悉,全省高校将逐渐推进“评聘制”人事改革。

  今年4月份,南工大和南师大两所高校在省教育厅人事处指导下,率先在全省开始高

校教师高级职务聘任制改革试点工作。此举实现了从专家“评审制”向用人单位、专家及服务对象(学生、社会)相结合的“评聘制”转变,建立了按需设岗、公开招聘、平等竞争、规范程序、择优聘任、严格考核、聘约管理的操作原则,实现了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模式的转化。

  试点工作启动后,南工大便开始实行《南京工业大学教师高级职务聘任制实施办法(试行)》,岗位设置坚持总量控制,保证重点、兼顾一般,突出特色学科,扶持新兴交叉学科。且聘任中重点强调了应聘人员的教学水平、成果、能力及必须承担主讲本科课程的义务。学校对聘任人员的教学工作进行过程管理,成立了从学生、同行、督导、领导和综合等5个方面进行考核的“教学能力和质量考核组”。对于特殊人才可以进行破格、破例聘任,做到不拘一格降人才。2005年,南工大从最初申报应聘的90人中,聘出正高27人,副高40人。实施以来效果明显,民意反映良好。

  省教育厅、省人事厅的领导在研讨会上说,打破“评审制”的“铁饭碗”,取而代之以“评聘制”的“纸饭碗”,有利于充分促进人才激励机制的建立,构建聚集优秀人才的平台。

  《江南时报》(2005年12月24日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