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交所首只资产证券明年初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3: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深市上市公司东莞控股的资产证券化产品———“莞深高速公路收费收益权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即将于明年1月初在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上市交易,这也是深交所首只资产证券化产品。市场人士认为,资产证券化有可能成为资质欠佳企业融资的新途径,并且资产证券化融资方式有可能在未来与股权融资、债券融资、银行贷款等企业融资方式并驾齐驱。

  记者向有关人士了解到,该专项计划资产规模5.8亿,预期年收益率为3%至3.5%。计划资产主要投资于东莞控股名下的莞深高速(一、二期)公路收费权中的18个月的收益权,投资者参与起点为15万元。计划存续的18个月内,计划管理人每6个月从莞深高速公路收费项目中收回2亿元(18个月总计6亿元)作为本利返还投资者;中国工商银行作为托管行和担保人,为该专项计划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担保责任。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给予专项计划AAA级(最高)评级。

  投资者参与该专项计划需缴纳参与金额的0.2%的参与费、0.3%的管理费和0.0862%的托管费。

  市场人士指出,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核心是如基础建设收费权益、租金收益、企业应收账款等企业的优质核心资产,券商发行专项资产证券化类资产管理计划既可改善企业直接融资结构、为企业提供较低成本的融资渠道,又为投资者提供了相对风险较低收益较高的新的固定收益类投资品种,其在中国的证券市场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江南时报》(2005年12月24日第十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