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死亡事故要倒查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3: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法制日报报道记者12月23日从公安部了解到,针对公安部督察组在道路交通安全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专门下发通报,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以客运安全为重点,对发生交通死亡事故的,要对路面执勤执法、车辆和驾驶人管理情况进行倒查,确保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严防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公安部31个督察组深入公路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客运企业(场站)、学校等相关单位和场所进行重点督察,并及时督促整改隐患,落实安全措施。

  各督察组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一些县乡道路交通秩序混乱;二是一些客运车辆无视禁令标志,强行通过不具备客运车辆通行条件的低等级、等外公路;三是一些客运车辆车况较差、轮胎磨损严重、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可靠性能不强;四是有些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安全隐患突出;五是一些客运站没有在候车大厅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挂图,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不浓。

  另据报道,随着甘肃首批参加全省交通警察处理交通事故资格培训的142名高级警官23日结束培训,甘肃省交通警察处理交通事故资格管理制度正式实施。根据规定,没有获得交通事故处理资格或资格不够的交警将不得处理或越级处理交通事故。

  根据《甘肃省交通警察处理交通事故资格管理工作细则》规定,取得交通事故处理资格证书的交通民警,方可上岗处理交通事故;对交通事故处理岗位的交通警察实行资格等级管理,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3个等级。具有交通事故处理初级资格的交通警察可以处理财产损失事故和伤人事故,具有交通事故处理中级和高级资格的交通警察可以处理财产损失事故、伤人事故和死亡事故。

  《江南时报》(2005年12月24日第十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