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台消协为弱势消费者“撑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3: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天上午,记者从东台市工商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市消费者协会积极受理和调处消费者的投诉,全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19件,调处结案419件,结案率为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6.5万元,切实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消协还制定了《东台市消费者协会弱势群体维权救助办法》,切实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受理消费者投诉,为消费者排忧解难,这是消费者协会的一项重要职能。

今年年初,东台市许河镇和三仓镇的16户瓜农与三仓镇富农良种经营部签订了“西瓜嫁接苗订购合同”,共订苗28026株,瓜农分别预交定金100-400元不等。可是在合同到期后,富农良种经营部却提供了低于约定标准的瓜苗,瓜农们担心50多亩的瓜田会因为瓜苗先天性不足使投入和付出的心血血本无归,于是双方发生了纠纷。消费者协会接到瓜农们的投诉后,连夜对涉案地区展开调查,并听取农业技术方面的专家和有经验瓜农的意见,拿出了补救方案。在消协同志的监督下,富农良种经营部当场兑现了补偿款42039元,退还定金近5千元。

  “在处理消费者的投诉时,我们都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快速、有效处理消费纠纷。”东台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祝宏新告诉记者,有一些特殊的群体,在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因为经济等方面的原因,不能够主张自己的权利。因此,为了切实保障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为这一群体救济提供经济支持,消协制定了《东台市消费者协会弱势群体维权救助办法》,将全市享受最低生活保障金或领取失业保险金且无其他收入的城市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生活困难的农村优抚对象或特困户等列为救助对象,并设立专项救助资金,以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本报记者姜振军本报见习记者徐德钰

  《江南时报》(2005年12月24日第二十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