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安混合动力车2008年批量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3:45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长安集团总裁尹家绪透露,他们自主开发的混合动力汽车技术基本成熟,目前已完成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样车生产,将在2008年批量生产。

  尹家绪表示,长安混合动力汽车将在明年底或2007年初向国家发改委申报汽车目录。长安混合动力汽车装有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两套系统。启动、急加速和上坡时两套系统同时出力;刹车时能量逆向存入蓄电池;平稳行驶时,由蓄电池驱使电动机单独出力,不再烧

油。

  2002年,国家科技部863混合动力汽车专项计划启动,在市科委的牵头下,长安集团开发的混合动力轿车被列为培育项目。经过近4年的研发,长安集团开发了适应混合动力的专用发动机及管理系统,开发的多能源动力总成控制系统在国内领先,整个混合动力系统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今年,长安集团进行了6辆混合动力CV9样车的试制,完成了整车道路行驶可靠性和法规的试验,形成了相关标准及试验规范。7月,通过了科技部的节点验收,目前已进入第三阶段的产业化实施,是目前国内最接近产业化的混合动力汽车。

  试验表明,长安混合动力汽车的燃油用油比传统车降低20%左右,最高车速为每小时160公里,续驶里程大于500公里,尾气排放也达到了欧Ш标准。尹家绪透露,长安混合动力汽车销售价格将比同类车高出20%—30%,售价预计为10多万元。

  尹家绪表示,近年来,长安共自筹4300万元进行混合动力汽车开发,未来还将再投入2.5亿元用于产业化开发。到2008年,长安混合动力汽车将实现产业化,力争到2010年,其在长安自主品牌轿车中的份额将达到10%。

  自丰田汽车公司1997年在市场上率先销售混合动力汽车Prius以来,混合动力汽车在发达国家销售飚升,国内除了长安,也有一汽、上汽、东风、奇瑞、吉利等企业纷纷抢滩这一市场。但由于技术不稳定等因素,批量生产目前尚无一家企业涉及。

  (邓全伦)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