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GPS锁住4大盗公安部挂牌大案日前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钻进轿车,准备逃窜的4名大盗在车内惶恐地睁大眼睛,无谓地挣扎了几下,就乖乖举手就擒了。昨日,“兰勇系列盗窃高档机动车案”的大盗们被批准逮捕。

  今年3月,河南中原石油公司来成都购买金刚石钻头,晚上停放在石油宾馆的车,连车带钻头一起被盗,总价值高达110万元。

  当月22日晚10时许,专案民警对一酒吧进行突击检查,抓获三名团伙成员。而团伙头目兰勇却不见踪影。事后,经团伙成员交代,中原石油的三菱车和丢失的钻头在金港湾酒店停车场找到。4月,“兰勇系列高档机动车盗窃案”被公安部列为挂牌大案进行督办。10月16日晚,一辆停放在桂王桥北街的三菱“猎豹”车被盗。21日凌晨,雅安警方在成雅高速路出口截获被盗“猎豹”,挡获嫌疑人共某。据共某交代,兰勇侥幸逃脱抓捕后,从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租来一辆“宝莱”轿车,游走在成都的大街小巷。

  民警找到这家租赁公司,打听到兰勇所租的“宝莱”轿车上装有GPS卫星定位系统。11月初,这辆“宝莱”出现在南延线一茶楼附近的停车场。侦案民警付勇和几个便衣民警立马赶到茶楼附近设伏,决定依靠卫星定位“锁住”“宝莱”。

  晚上,四人出现在停车场,依次钻进“宝莱”。此时,根据民警指令,GPS服务中心启动远程控制系统,毫无声响地断了“宝莱”轿车的电子系统,轿车门被紧紧锁死。就此,这伙人被彻底困在车内,动弹不得,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民警抓获。本报记者 朱光泽 何海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