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圣诞派对热催生新商机 “节日策划”将成为新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圣诞怎么过?公司年末“派对”谁有好创意?随着圣诞、新年的临近,近来许多网络论坛上都出现这一类帖子,讨论热烈。有的发帖人甚至宣称愿意出高价,征集节日策划“金点子”。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派对”更有新意、特色,今年,有的单位甚至开始聘请专业的公关机构打理公司的节庆活动,“节日策划”随之悄然升温。

  其实,不仅仅是圣诞、新年,像中秋节、儿童节等节日都有各种各样的聚会或活动需求,成为同事、朋友以及业务伙伴联络感情的载体。而业内人士指出,要在日渐增多的节日活动中出彩,无疑需要专业的策划与组织。但目前国内经营此类业务的公关公司并不多见。

  “‘节日策划’将成为一个有发展前景的、新的市场商机,同时也是专业化分工的一个趋向。”上海市商业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齐晓斋分析说,“专业婚庆公司的兴起,就是很好的先例。”

  去年8月份起,劳动保障部先后颁布了5批共50个新职业,其中两成左右都与策划、设计相关,如商务策划师、会展策划师、礼仪主持人等。产业机构、消费需求、消费模式的变化,使得一批与之相适应的新职业应运而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