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送礼没有雪橇和麋鹿 成都圣诞老人甩火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3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谭小娟周晶晶摄影李国东)圣诞老人赛跑,你见过没有?昨(23)日下午5时,一群圣诞老人从天而降,在南二环路上进行健康赛,并向沿途的老人和儿童派送圣诞礼物。5公里赛程,让一些圣诞老人有些吃不消,竟想出了作弊的法子。

  5公里赛程圣诞老人作弊

  下午5时,30名圣诞老人穿着红色圣诞服,戴上白胡子和圣诞帽,站在起跑线前,“预备……跑!”一声令下,所有“圣诞老人”都迈开了大步。

  比赛路程是从紫荆电影院出发,经南二环到仁和春天棕北店,再绕道大世界商业广场回到紫荆电影城,全程5公里左右。除了比速度,圣诞老人们还必须向沿途的老人和儿童派送礼物。据介绍,参加比赛的这30名圣诞老人都是通过网上征集而来,多数是对运动感兴趣的年轻人,以大学生居多。

  比赛进行不到一半,几位“圣诞婆婆”已有些体力不支,多次想跳进出租车作弊,但都被同行的队友拉了回来坚持往下跑。一位姓王的圣诞老人本来一直领先,但因为奇特的装扮和分发的礼物,多次被索要礼物的市民团团围住,大大影响了行进速度。“圣诞老人不是好当的”,选手们感叹。

  圣诞健康跑成都第一次

  作为活动的组织者,某德国情调酒吧老板段先生也装扮成了圣诞老人,“成都的圣诞老人没有雪橇和麋鹿,怎么派送礼物呢?只有用跑啊。”他笑着称:在德国的圣诞传统中,圣诞老人健康跑已经是圣诞节固有的节目,而在成都还是第一次。

  段先生介绍,此次圣诞老人健康长跑是和定向运动结合起来,每个圣诞老人要根据手中的地图找到目的地,再依据指示前去另一个目的地。而组织者则为儿童和老人们准备了德国的厨师制作的精美糕点和手工巧克力,还有玩具公仔等等。

  来自四川省艺术学校的向娇今年18岁,是队伍中最年轻的圣诞老人,贴着白胡子的她显得特别兴奋。另一圣诞老人、个体经营者李先生则让妻子拿着相机对自己狂拍。“我觉得挺有意思的,以往的圣诞节都是吃吃喝喝,今天不仅扮了回圣诞老人还锻炼了身体。不过5公里的路程跑下来,才知道圣诞老人还是个体力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