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公共设施频遭殃(社会公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43 人民网-人民日报

  

南宁:公共设施频遭殃(社会公德)
徐鹏飞绘

  本报记者李红梅

  一个还很新的分类垃圾箱被人拉开一个口,露出里面黑乎乎的网格塑料;路边有些椅子的铁把手只剩一半;有些路灯的维修铁盖不见了,露出里面的电缆……从南宁市朝阳公

园到火车站,市政设施遭到人为破坏的现象比比皆是。

  人民东路上的路灯装了还不到半年,4个路灯中就有2个没了灯泡。“晚上都不敢从这里经过,太黑了。”一个住在这条路上的市民抱怨说。

  一位出租车司机说,他曾经在夜里经过外环路时,看见一辆小货车载着四五个人偷井盖,他们带着工具,手脚很快,几分钟就把井盖弄到车上了。“在外环路上车辆行驶速度很快,不小心轧到没有井盖的窟窿就坏了。”

  截至今年10月,南宁市仅照明设施损失就近1000万元。

  短评

  爱护我们共同的家

  公共设施频遭破坏已经成为城市管理中的痼疾。这不仅使漂亮的城市千疮百孔,还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垃圾没处扔,晚上摸黑走路,开着车还得小心井盖被盗留下的窟窿……

  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不管是当地市民还是流动人口,都有义务爱护她。城市发展好了,在这里生活的人们才能享受到更多的便利。

  保护公共设施除了管理部门尽职尽责外,还要靠大家自觉维护,随时监督。为了建设和维护美好的家园,为了每个人的幸福,让我们一起来爱护公物。

  《人民日报》(2005年12月24日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