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烟台连日大雪无大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济南12月23日电记者宋光茂报道:12月22日,山东省烟台市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大晴天,连续18天的除雪抗灾行动更是如火如荼。10万居民、300多台除雪车辆齐上阵,保基础设施正常运转,百年不遇的大雪没有造成大灾。

  12月3日至22日,烟台市区累计降水量80.3毫米,积雪厚度超过1米。从12月2日首次降雪起,烟台市就启动了城市应急预案。市委、市政府发出扫雪动员令,市领导带头上街扫

雪。机关干部、企业职工、普通群众纷纷响应。公路、城管等部门出动清扫清运机械2600余台次,布撒防滑沙4万多立方米、融雪剂400多吨,清运积雪6万多立方米,确保了高速公路、市区主干道畅通无阻。大雪期间,烟台的公交早班车均提前一个小时发车,加大了发车密度,市区主要公交线路未发生拥堵。

  烟台市进一步加大了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大雪期间,市里一次性发放救助金617.8万元,用于救助生活困难家庭。同时,对1178户低保家庭实行供暖费补贴,共补助19.6万元。各级工会组织广泛开展“雪中送炭”行动,为困难家庭送上各种生活必需品,并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积极帮扶困难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各办事处、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十几天来一直奔走在风雪中,走访困难家庭,照顾孤寡老人,成为活跃在基层的一支温情团队。

  为确保大雪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烟台市还加大了蔬菜等副食品的调运力度,市区肉蛋供应量不减反增,比平常增加了15%。各类蔬菜供应丰富,价格总体保持稳定。

  《人民日报》(2005年12月24日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