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执法人员动真格老板承诺下周给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我去找老板要了好多次工资,但她一直都不给我。”昨日下午,从温江到市区打工的农民工谢友德再次来到成都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希望执法人员能够帮助他要回工资。

  民工投诉:他们说了给钱却赖账

  据谢友德介绍,今年上半年,他在一家公司任职时由于违反公司规定被开除。9月下

旬,他来到四川悦华置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谋职,担任起了工程主管的职务,主要负责电、水等的维修和安装,并在月底拿到了该月工资400余元。但到10月底,公司知道了他以前是被开除的事实后劝他自动辞职,并承诺11月16日左右将10月份的1067元工资直接拨到他的工资卡上。

  “过了几天,我去查工资卡账户时却发现里面并没有钱。”于是谢友德便打电话询问了公司行政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杨柳,可得到的答案却与劝他辞职时大相径庭。杨柳告诉他,“按照公司规定,被通报批评后的员工工资不能兑现”。

  这样的答案让谢友德感到非常伤心。“我觉得隐瞒事情真相是我不对,还专门到公司写了书面道歉书。”谢友德说他多次找到杨柳希望协商解决此事,但公司给他的答案均是“知道了”,然后就再也没有下文了。

  执法部门:再不支付就上门处理

  迫于无奈的谢友德只有再次求助劳动监察部门。据悉,11月20日谢友德已经到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进行了投诉登记。当时执法人员也立即电话联系了杨柳。

  “当时她答应得很爽快,但是我们现在才知道谢友德根本没拿到工资。”对此,执法人员感到非常气愤,并再次给杨柳打电话。“人家住在温江来回跑也不容易,1000块钱你就给了嘛。”“我们给了你时间,给了你机会,你不能不守信用。”但是杨柳告诉执法人员:“我现在在外面。”

  “谢友德上次来你答应他下周一就给,既然答应了就必须兑现。星期二你就把他领钱签字的单子复印件给我们送过来,如果你不来,那我们就只有到你单位上来处理。”在执法人员的干预下,杨柳终于再次承诺下周一将工资支付给谢友德。而面对老板的不守信用,谢友德表示,如果公司再拒绝支付工资,他将通过申请劳动仲裁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本报记者裴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