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沱江污染案3名涉案人有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据新华社成都12月23日电 (记者任硌)备受关注的四川沱江污染案日前经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认定,3名上诉人(原审被告人)李俭、吴贵鑫、何立光上诉理由不成立,裁定维持一审判决。

  此前,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一审以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罪,分别判处李俭等人3至5年不等有期徒刑。宣判以后,3名被告人同时向成都市中院提出上诉。

  法院二审审理后,查明的事实与原判认定一致。成都市中院认为,国家对氨氮工业废水排放标准有严格规定,严重超标的氨氮废水排放出来对环境会造成严重污染,将氨氮列为法律规定的其他危险废物有法律依据。原判认定沱江水环境氨氮污染事故及其天然渔业资源损失是川化股份公司造成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川化股份公司严重超标排放氨氮废水期间,川化股份公司环安处的周报表在每周调度会上以及每月月报表都报送给了李俭、吴贵鑫等相关领导,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并非报送月报表时污染时段已过。

  上诉人李俭和吴贵鑫是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上诉人何立光是直接责任人员,其3人行为均已构成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罪。由于3名上诉人的上诉理由没有事实依据,也无相关证据支持,二审裁定维持一审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