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气中水分快被榨干! 武汉正经历55年最干燥初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5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王予 通讯员 武忠器 江枫云) “怎么天天口干舌燥,不停喝水还是觉得渴?”气象部门昨日给出答案:55年来,武汉这个初冬最干燥。

  据统计,今年11月下旬到12月中旬,江城的平均相对湿度仅57%,是1951年来同期的最低湿度,比历史同期平均水平低18%。昨日武汉最高气温甚至逼近15℃。

  最近,山东半岛遭遇罕见大,贵州冻雨连连。怎么雨就撇开了江城?

  专家解释,自11月16日以来,暖湿气流就困在湖南、江西、贵州等地打转,无力跨过长江流域。冷暖空气无法交汇,江城几乎滴雨未下。冷空气倒来得及时,几乎榨干了空气中的水分。

  究竟什么时候能滋润点?气象部门称,预计29日前,暖湿气流还是不会来汉。而且今起天气还要进一步回暖,市民请注意防火防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