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春运道路交通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6:1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昨日,记者在我省交通系统安全生产暨春运工作会议上获悉,2006年我省春运道路交通方案出台,2006年春运将从1月14日开始,到2月22日结束,为期40天,春节前15天,春节后25天。据预测,我省春运客运量将达9997.5万人次,比去年增长7%。

  为避免2006年春运出现超载现象,对驾驶员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负有主要责任的、一年内两次超员20%以上或一次超员50%以上的,除对行为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罚外,还将

责令企业将其调离驾驶岗位或予以解聘,运输企业两年内不得再聘用,一年内发生三次超员20%以上或两次超员50%以上的,一律停止该班线经营,并限期整改直至吊销该客运线路经营许可。

  营运载客汽车、重型载货汽车、半挂牵引车、危险货物运输车等将安装使用汽车行驶记录仪或GPS等监控系统,严禁车辆无证经营和“甩”客、“卖”客、“倒”客、“宰”客、倒卖车船票等行为,凡发现超载运行的车船,要采取措施进行分流,分流费用由有关当事人承担,同时要对驾驶人员和车船所在企业依法进行处罚。

  为缓解运输压力,近期,各地道路运输企业将到大专院校、旅客或民工相对集中的地区,与有关单位签订运输合同,及时增开包车、包船或加班车船。

  春运期间,我省交通部门将设立监督投诉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春运值班电话:(0371)68975795,传真:(0371)68975793、68985142。

  □记者施书芳通讯员李晓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