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阳周口鹤壁认真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6:14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常文征)洛阳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开始就制订了科学的工作方案,建立起了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督查制度和群众监督评价制度,并向各县区派出了先进性教育活动专家辅导团和涉农科技专家服务团。目前,该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已全面展开。

  为了切实搞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洛阳市超前谋划,精心准备,在涧西、吉利

两个区的42个行政村开展了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工作,同时还在全市农村开展了以“两培养、两增强”为主要内容的农村党建工程,目前该市已培养选拔“双强”党支部书记1528名,培养“双强”党员39868名。还在8055名外出务工党员中建立了党组织。

  洛阳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共涉及基层党组织3752个,党员10万余名,教育活动开展后,洛阳市委认真借鉴前两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市、县、乡党政机关的党员干部分别与各行政村建立了分包联系制度,全程对活动进行指导,对口帮助解决分包村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不走形式,扎实稳步进行。抽调了一批农业技术人员,组成涉农科技专家服务团,深入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技术难题。

  “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要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紧密结合起来,要与农村的具体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扎实为农民群众办实事,让老百姓真正看到实效,达到满意。”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孙善武反复强调。②7

  本报讯(记者张靖通讯员王霞平奇)“‘吃亏吃得众心归,吃得你人格闪光辉’,徐光春书记提倡的《吃亏歌》,对我们农村党员增强党性观念是个很好的教育。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咱农村党员是主角,我们村正积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提高认识。”前天,周口市商水县郑庄村支部书记樊长河对记者说。

  本月上旬,周口市委召开了全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工作会议。10个县市区和市委四部门立即行动,迅速召开了动员大会。各县市区从涉农部门抽调骨干力量,充实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了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县市区四大班子领导干部每人联系一个乡镇,带动一个农村党支部;建立落实了领导责任制;市委抽调33位同志组成11个督导组,县市区抽调700多位同志组成183个辅导组,每个乡镇又向行政村派出了辅导组;各县市区下发了实施方案和配套方案,对3个阶段、16个环节制定了流程图表,同时,利用新闻媒体、宣传栏、过街联、橱窗等广泛深入宣传,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

  周口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共涉及村级党组织5056个、党员139513名。周口市委书记董光峰说:“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安排,重点突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实施以下六项工程:加强农村党员教育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项目建设力度;进一步推动沼气建设;加快生态文明村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努力构建和谐乡村。通过以上措施,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确保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②13

  本报讯(记者李定宇通讯员梁宪民)鹤壁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已经全面展开。此前,鹤壁市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对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所作的批示和中央、省委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鹤壁市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巨大成绩:党员素质得到提高;基层组织得到加强,全市新建党组织102个,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127个,新发展党员552名;党员干部作风得到转变,为基层和困难群众办实事、好事6000多件,发放农业科技资料12万份;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促进。

  针对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党员对象的特点,鹤壁市推出了大型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片《太行情结》等四部反映基层优秀共产党员工作生活的精品电教片在全市巡回放映,并谱写了《先锋之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主题曲》在全体党员中教唱。市里还发放了6万余册农村党员学习教育手册,并出台了《村官李天成》电影放映计划。

  鹤壁市委提出,要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在见实效上下工夫。着力解决好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使农村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有新面貌,党群干群关系有新加深,各项改革有新突破,经济发展有新举措,和谐社会有新局面。②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