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十大“衰人”、十大“牛人”逐个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6: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黄禹锡最衰

  第一名:黄禹锡 衰人指数:★★★★★★

  评级理由:这名韩国科学家上半年风光无限,继头年宣称在世界上首先用卵子培育出人类干细胞后,今年5月再度宣布攻克了用患者体细胞克隆胚胎干细胞的科学难题,8月宣

布成功培育出世界首只克隆狗。然而,自11月起,人们不仅发现他在研究中卷入伦理问题,更发现其研究成果“造假”。黄禹锡成为人们拷问科学家基本道德的鲜活样本。

  韩国首尔大学调查委员会23日公布黄禹锡“造假”事件调查报告,证实黄禹锡所称成功培育出11个胚胎干细胞系完全是个骗局。调查结果公布当天,昔日名动一时的韩国“克隆先锋”公开道歉并引咎辞职。韩国政府当日也表示对调查结果感到遗憾,并承认对待黄禹锡及其研究小组态度上存在问题。韩国科技部同日表示将考虑停止向黄禹锡的研究提供资金。

  第二名:乔治·W·布什 衰人指数:★★★★★

  评级理由:美国第43任总统布什连任一年后,民调支持率只有39%,而且还一举拿下民众心目中两个“荣誉称号”——“最不受欢迎”总统和“最好战”总统。最衰一幕出现在9月14日联合国60周年全球首脑峰会上,布什内急之时给赖斯传递的一张“申请”由路透社记者拍了下来。

  第三名:萨达姆·侯赛因 衰人指数:★★★★★

  评级理由:从元首到阶下囚,故国不堪回首的老萨衰运走了不是一天两天。到了2005年,他还要不断被美国人拎出来,上庭主演“审萨戏”。今年5月,英国小报《太阳报》刊登了萨达姆在美军监狱中的4张照片,其中包括一张只穿着内裤的半裸照,题为“穿内裤的暴君”——在全世界面前露点,这绝对是任何一个有自尊的人无法忍受的事情。

  第四名:埃尔韦·盖马尔 衰人指数:★★★★☆

  评级理由:这名青年才俊44岁就当上了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被外界看做总统希拉克着力培养的接班人,可惜部长只当了4个月,今年2月就栽在了个人诚信问题上。

  第五名:卢西奥·古铁雷斯 衰人指数:★★★★☆

  评级理由:厄瓜多尔前总统古铁雷斯在一夜之间众叛亲离,稀里糊涂地丢了总统宝座不说,更让人不可理解的是,好不容易在海外获准流亡,没过几个月,又跑回国自投罗网。

  第六名:戴维·布伦基特 衰人指数:★★★☆☆

  评级理由:英国著名盲人政客布伦基特去年因“不伦之恋”轰动英国,后来,又因利用职务之便帮情妇的保姆搞到永久居留证,被迫辞去内政大臣职务。今年5月,大选获胜的布莱尔重新把布伦基特选入新内阁,担任就业和养老金大臣。谁知仅仅半年,他就因经手商业事务违反英国大臣行为准则再次被迫辞职。

  第七名: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 衰人指数:★★★☆☆

  评级理由:以前,他是俄罗斯首富,身家150亿美元,住在莫斯科,随意前往世界各地。现在,他是普通劳改犯,住在西伯利亚赤塔州克拉斯诺卡门斯克地区IK-10监狱,领取计件工资。

  第八名:迈克尔·布朗 衰人指数:★★★☆☆

  评级理由:要不是遇到飓风“卡特里娜”,迈克尔·布朗还会在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的位置上舒舒服服地干下去,尽管他此前没什么专业经验,但在布什政府中,这样的总统亲信又不是他一个。

  第九名:雅各布·祖马 衰人指数:★★☆☆☆

  评级理由:这位南非前副总统一年之内将几十年积累的政治资本一起“衰”光——一场腐败丑闻,一场强奸丑闻,他看来已经没有可能接替姆贝基当南非总统,明年会不会遭遇牢狱之灾,现在还很难说。

  第十名:奥卢塞贡·奥巴桑乔 衰人指数:★★☆☆☆

  评级理由:10月22日晚,尼日利亚一架波音737客机失踪,23日证实飞机失事,117人死亡。就在当天早晨,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离异后又复婚的妻子在西班牙接受手术时不幸去世。一天之中,家事、国事同传噩耗,奥巴桑乔衰得罕见。

  扎卡维最牛

  第一名:阿布·穆萨卜·扎卡维 牛气指数:★★★★★

  评级理由:不知不觉中,美国反恐战争的头号敌人不再是沙特亿万富翁本·拉丹,取而代之的是约旦籍恐怖分子扎卡维。今年在伊拉克和约旦上演的多部恐怖“大片”中,他是当仁不让的导演兼头号主角。

  经典牛言:“你们(伊拉克人)要么选择我们,要么选择他们(伊拉克政府)。”

  第二名: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 牛气指数:★★★★★

  评级理由:单凭6月总统选举,以“超级黑马”身份击败政坛老将拉夫桑贾尼后就足以令伊朗新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入选今年的十大牛人。此后半年里,铁匠之子内贾德不时抡起大锤敲打西方国家。

  经典牛言:“以色列应该从地图上抹去。”

  第三名:乌戈·查韦斯 牛气指数:★★★★★

  评级理由: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今年屡有惊人之言,惊人之举,且每每斗争矛头直指美国。在今年9月的联合国峰会上,查韦斯郑重提议,将联合国总部搬出美国,迁到耶路撒冷。

  经典牛言:“联合国总部应该搬出这个不尊重联合国的国家。”

  第四名:阿里埃勒·沙龙 牛气指数:★★★★☆

  评级理由:以色列总理沙龙2005年做了两件大事。为推动撤离加沙,沙龙不惜下令用推土机铲倒拒绝撤离的定居点住宅。年末,沙龙再出怪牌,退出一手创立的利库德集团,重组新党参加大选。

  经典牛言:“我们不能永远呆在加沙。”

  第五名:埃伦·约翰逊·瑟利夫 牛气指数:★★★★☆

  评级理由:成为非洲历史上第一位民选女总统已经足以让约翰逊-瑟利夫入选今年的牛人行列,更何况她的竞选对手是昔日的世界足球先生维阿。

  经典牛言:“我们知道他们可能很失望自己的候选人不能赢得(选举),但在一场政治竞争中,就像足球比赛一样,不能每人都赢。”

  第六名:埃尔顿·约翰 牛气指数:★★★★☆

  评级理由:58岁的英国摇滚巨星埃尔顿与43岁的加拿大电影人弗内斯赶在圣诞节前,结为连理。从生理角度看,两人都是七尺男子。

  经典牛言:“他(弗内斯)是我遇见的最诚实的人,与戴维相识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他带给了我安定的感觉和无尽的快乐。”

  第七名:尼古拉·萨尔科奇 牛气指数:★★★★☆

  评级理由:在持续近一个月的巴黎骚乱中,以强硬著称的下任总统热门人物、法国内政部长尼古拉·萨尔科奇誓言“零容忍”,放出狠话要用高压水枪“清除”郊区的“乌合之众”。

  经典牛言:“你们受够这些社会渣滓了吧?一定要将他们彻底清除!”

  第八名:辛迪·希恩 牛气指数:★★★★☆

  评级理由:辛迪·希恩是美国一名最普通的女性。但自从24岁的儿子凯西在伊拉克战死后,希恩开始在布什农场外“安营扎寨”,只为向布什总统讨一个说法。

  经典牛言:“我希望布什停止利用我儿子的牺牲为其杀戮正名。”

  第九名:雷·纳金 牛气指数:★★★☆☆

  评级理由:2005年,新奥尔良市因飓风“卡特里娜”而成为全美焦点,那场飓风造成上千人丧生。9月2日,新奥尔良市长在电台痛骂布什政府官僚主义、反应迟钝。随后,联邦政府救灾力度大幅加强。

  经典牛言:“把你们的屁股抬起来,为我们做点事,去处理这个国家历史上最该死的灾难。”

  第十名:巴里·马歇尔 牛气指数:★★★☆☆

  评级理由:2005年度诺贝尔医学奖得主、澳大利亚人巴里·马歇尔与同事沃伦精诚合作,发现了导致胃溃疡的最大诱因是幽门螺杆菌,成为无数胃病患者的救命菩萨。马歇尔最引人注目之举是拿自己做人体实验。

  经典牛言:“你可能一生都在梦想得到诺贝尔奖,但你想象不到当真获奖的时候竟有如此乐趣。”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