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转盘路口转晕司机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7:20 辽沈晚报

  “当我走过路口的时候,发现前后左右都是汽车。”市民们在通过和平区新华路与南十马路的六路口交会处,经常陷入车流涌动的尴尬局面。市民们对两条交叉马路同时亮起绿灯的情况提出质疑。昨日,记者在现场见证众多车辆抢行、违章的混乱局面。沈阳市交警支队已经对此展开调查。

  昨日,记者来到和平区新华路与南十马路的十字路口。太原街、砂山街也从这处路

口横穿而过,所以形成六处路口并存的局面。新华路125号楼于女士告诉记者说:“我们每次走到路口都发蒙,经常看见两条马路同时亮绿灯。车辆从四处涌过来,我们感觉过马路很困难。”

  记者在现场发现,设在新华路、南十马路上的交通指示灯同步变绿、变红。当两处路口同时亮绿灯的时候,机动车辆交叉穿行,造成路面行车混乱。几名路经此地的司机说:“新华路、南十马路曾经是单行线,后来又被取消了。我们认为这个路口信号灯设置有问题,导致这里经常出现塞车。我昨天在新华路从西向东直行,南十马路的车辆也是直行,正巧有一辆车向南十马路方向右转,迎面还有一辆出租车左转,结果把我的车夹在中间,动弹不得。”记者看见车辆抢行情况比较严重,一些车辆经常违章左转,南十马路、新华路的汽车更是相互抢道,情况比较混乱。汽车“叉”住以后,骑自行车、步行的市民在过马路的时候也不走人行横道。附近居民张大爷说:“这个路口的交通灯除了南北街上的,剩下的我就没看明白过,所以我干脆都不瞅了,没车就过呗。”

  记者将情况反映至沈阳市交警支队。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说:“沈城有很多类似的多路口交通岗,比如马路湾交通岗、房地产大厦交通岗等等。像这种六个路口的交通岗,应该按灯行走,这种两条马路同一信号灯的情况,应该支路车辆避让干路车辆,级别高的马路车辆先行。像新华路和南十马路这种路口,由于信号灯设置时间比较早,一些驾驶员、行人在经过时存在疑惑。”他最后表示,将对市民反映的情况展开调查,如果确实存在问题,将尽快予以改正。

  首席记者 康科峰 实习生 何英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