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耄耋老人缝了一年“爱心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7:34 北方晨报

  耄耋老人缝了一年“爱心垫” 镜头一:8点30分,在一辆103路公交车上,一位老大妈步履蹒跚地上了车。先是摸了一下光光的座椅,摇了一下头后,把随身携带的一个红色布兜铺平放在了座椅上,然后坐了上去。

  镜头二:9点50分,在103路党员号公交车上,各种颜色的爱心垫已经放在了座椅上。乘客上车后,惊喜地发现了车上的变化。一位72岁的老大爷高兴地说,“以前坐在塑料座

椅上,感觉像下了冰窖似的!这回坐上暖乎乎的‘爱心垫’,甭提多舒服了!”

  画外音:感受到温暖的乘客们并不知道,车上34个“爱心垫”是一位80岁高龄的老太用一年时间一针一线缝出来的。

  昨日上午9点,在送“爱心垫”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这位缝制“爱心垫”的罗忠兰大妈,大妈手里捧着厚厚一撂“爱心垫”,当场送给了103路党员号公交车。这些颜色各异的小垫,摸起来非常柔软,感觉很暖和。头发已经花白的罗大妈告诉记者,她经常乘坐103路公交车,每次在冬天坐车的时候,就想如果有一个又厚实又暖和的垫该有多好!一年前,她决定自己缝一些坐垫送给公交车。社区和周围的邻居也非常支持她,把一些旧衣服、布料、泡沫、棉花等东西收集起来,为她提供制作的材料。在这一年里,她不知熬了多少夜,缝了多少针,终于完成了34个“爱心垫”和100多个擦车用的小垫。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罗大妈在缝制这些坐垫的过程中,曾弄弯了、弄坏了、弄丢了四五十根针。

  罗大妈所在的绿园社区书记介绍,罗大娘的丈夫和儿子都已经去世,她现在靠每月240元的退休金和低保金维持生活。因此,每逢年节时,社区都会去慰问她,而老人非常感恩,成了社区的老年志愿者,经常义务参与社区内植树、种花、浇水等活动。2003年,她就曾为社区内的健身器材缝制过“爱心垫”,并且三年如一日地“绑爱心垫”、“收爱心垫”和“洗爱心垫”。

  本报记者 杨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