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改公司占总市值比例接近3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7: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昨日,全面股改第15批公司正式亮相,至此,2005年度的股改公司已全部敲定。据统计,目前深沪股市共有407家上市公司启动股改,占A股市场上市公司总数的29.47%,而股改公司总市值达到10947.80元,占两市总市值的34.23%。

  地区分布极不均衡

  从地区分布来看,各地股改进展差异明显。其中,深圳、广东、天津、山西、河北五省市股改公司总市值占当地上市公司总市值的比例均超过50%,排名前两位的深圳和广东甚至在63%以上,而一些股改滞后地区的市值占比尚未超过10%。

  如果以股改公司家数来衡量,目前上海暂居榜首,达到了62家,浙江、广东、深圳、江苏分别以38、36、35和26家位居2至5位。

  国企股改进程加快

  自上月中旬以来,国有上市公司股改的进程显著加快。

  据统计,今年11月10日后尚未股改的174家国有重点公司中,目前已有45家启动了股改,其中,总市值超过百亿元的公司有招商银行、中兴通讯、华侨城和中海发展。

  而两市大盘蓝筹公司同样在股改中起到了带头作用。数据显示,目前总市值超过30亿的近两百家公司中,已有80家公司启动了股改。另外,上证180成份股共有70家启动了股改;而深成指40家成份股中,股改公司也达到了18家。

  G股大多稳中有升

  值得注意的是,从股改个股全年表现来看,多数个股保持了稳中有升的走势,部分个股甚至借股改之机持续走高,为投资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以率先完成股改的中小板为例,中小企业板指数诞生后仅用了3个交易日就完成了探底,此后便展开了新一轮上升行情。

  而在今年两市涨幅排行榜中,已完成股改的G天威以96.28%的涨幅高居次席,华侨城、ST农化、宝钛股份、航天电器等已经完成股改或正在股改的公司分别排名3至6位。

  G股的较好表现也打动了机构投资者,不少机构在展望2006年的市场热点时均把G股板块列入重点板块。

  特约记者金泉(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