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庆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7:39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伍先翔)安庆市近年来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整合科技资源,推动技术创新,有效地提高了自主创新能力。

  该市大力开展产学研结合活动,广泛与著名科学家和重点大学、专门研究机构密切合作,借外脑,用外智,扎实做好产学研一体化工作。2005年,该市先后与清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与著名科学家、“杂交水稻之父”袁
隆平院士合作,大力开展国际最新农业科技成果——超级稻的试验示范工作,仅此农民就增收4亿元。

  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该市重点加强了安徽省汽车零部件(安庆)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建设。目前,基地内共拥有14家骨干汽车零部件企业,年产值达20多亿元。该市还建成了安庆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和民营科技企业孵化器,积极为企业引进了高科技项目和人才。

  自主创新能力的增强,促进了高新技术的发展。目前,全市经认定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达33家,省级高新技术产品48个,2001—2004年安庆市高新技术特工贸总收入120.9亿元。全市获省级科技奖励成果41项,专利授权908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