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场上禽蛋不再受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7:4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胡菁)昨天上午,住在徐家漕的李大伯专门到鼓楼步行街的农产品展销中心买了一只振宁土鸡。他说,双休日儿子媳妇来吃饭,买只鸡炖炖。记者问他怕不怕禽流感?老人笑道:“宁波没有禽流感,放心吃鸡没问题。”

  前些日子,有人担心吃鸡鸭会传染禽流感,市场上的禽、蛋因此受到冷落。但昨天记者观察,16元一公斤的土鸡,一个半小时内就卖出了29只。摊主说,生意是从上星期开始

慢慢好起来的,一般每天卖100多只。

  记者在市场上转了一圈,发现20元一公斤的土鸡蛋生意也不错。摊主反映,买卖也是这两个星期开始好转的。“多数是老顾客,相信土鸡蛋营养好。再说,煮熟了吃,怕啥禽流感?”

  前天傍晚,寒风凛冽,兴宁桥边的一家烤鸡店门口有八九个人排着队等烤鸡出炉。营业员说:“我们的活鸡从批发市场买来时查过检疫证、消毒证,绝对安全。再经高温烧烤,就是有病毒也杀灭了。”据介绍,前一段时间该店生意冷清,现在每天销量约七八十只,正在逐渐恢复正常。

  昨天中午,有位小青年花15元买了一堆北京片皮鸭。记者问他知不知道禽流感?小青年还没回答,老板抢着说了:“我这里都是本地鸭,打过免疫针的。”小青年也不以为然地说,宁波又不是疫区,紧张什么啊?据说,一个单间门面的小店,现在每天销售片皮鸭、烤鸡、烧鹅20多只,基本与去年同期相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