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废墟拾荒坠井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13 潇湘晨报

  

废墟拾荒坠井身亡

  本报讯昨日下午,一名中年男子在湖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西面一处住宅废墟上拾荒时,坠入20多米深的水井,被救出井外时,该男子已经身亡。

  附近的居民叶华说,下午3时10分,一名中年男子来到废墟上捡废品,当时叶华

正在整理废墟上的砖块,并没有特别留意这名男子。不过,一会之后,叶华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回头一看,拾荒的男子不见了,离西面一口深井不远的地方,还放着他刚刚捡到的废品。叶华立刻叫来附近居民,并拨打了110报警。

  十几分钟后,岳麓区公安分局望月湖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并将几根竹竿绑在一起测量井深。一旁的居民说,这个竹竿足有20多米长,“但这么长的竹竿也是勉强才探到井底。”

  因为井水过深,民警只得拨打消防救援电话。4时许,长沙市消防支队麓谷中队队员赶来,迅速在井口搭起救援三角架,并在三角架上系上救援绳索。随后,一名消防队员系上绳索下到井内,搜索坠井男子。这名消防队员在井中摸索了半个小时,才找到坠井男子。经过一个小时的救援,男子终于被拖出井外。此时,男子已经身亡。

  住在附近的居民杨海清介绍,这里本来是岳麓区咸嘉街道办事处的一处民宅,因拆迁工作的需要,民宅在一个多月前被拆毁,留下一片废墟。

  “原来这里有十几栋住宅,每栋住宅都有一口饮用水井。”杨海清指着事发的水井说,拆迁后,这些水井仍留在原处。记者看到,废墟西面的一栋高墙下,仍有5口水井,明晃晃地张开“大嘴”,但井口没有任何警示标志。

  杨海清说:“这里至少有十几口水井,还有一些水井被木板盖住了。”此外,这些水井西面的几栋居民楼里,还住着不少居民;东面50米左右的地方,则是湖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宿舍,“如果有学生或者居民在这里穿行,真是太危险了。”湖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会计专业学生宾媛在现场说。”

  记者徐海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