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疗秩序问题再度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20 南方日报

  劝阻派发黑医广告,保安遭群殴颅骨骨折

  医疗秩序问题再度受关注

  本报讯(记者/陈枫通讯员/温志勤)在病房派发“黑医”广告遭医院保安劝阻,这帮人竟抄起铁凳、椅子暴打保安。前晚,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发生一起恶性事件。一名保安

遭9名大汉围殴,导致颅骨线性骨折、右手脱臼。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事件再度引起人们对医院医疗秩序的关注。

  监控录像再现打人场面

  记者昨天上午在暨大一院看到了当时摄像头录下的这段录像。前晚7时8分,9名男子来到该院门诊大厅,有人拆下悬挂着指示牌的铁棒,有人抄起铁凳子和塑料椅子,挥舞着疯狂追打一名正在值班的保安。一些正在打吊针的病人,都被吓得躲到一边。

  在急诊病房里,记者看到,该名万姓保安被打得右肘关节脱臼、头顶顶骨骨折、多处皮肤瘀伤。据了解,当天上午和下午,该院保安先后两次阻止了平时来医院派发药品传单的人员,并让一个自称是湖南常德的龚姓青年写下了检讨书,从录像中可以看到,此人参与了当天晚上的殴打保安事件。

  “你敢阻我就废了你”

  该院保卫科赵科长介绍,近3个月来,每天都有十几个人在医院派发各种药品广告单张,这些人甚至进入各个病房派发。前段时间,一位住院印尼归侨丢失了8000美元现金,因此医院加强了对医院内闲杂人等的管理。就在上个月底,该院另外一名保安盘问这些派单人时,被几个人围攻导致右手小指骨折,至今未愈。

  多名派单的青年曾经威胁过阻止他们的保安:“你敢阻我派单,最好你不要在这里干了,否则我就废了你!”

  医院备受“黑医广告”困扰

  如何处理这些“黑医广告”,各大医院都很头疼。记者从中山一院、省人民医院了解到,他们也深受其扰。在中山三院门口、大厅有人派发“根治乙肝”的传单,中大肿瘤医院门口则充斥着很多宣扬“中草药抗癌”、“基因攻癌新突破”的报纸。

  医院一方面提醒患者防骗;一方面没收传单、报纸,叫派单人写检讨书、保证书。“但医院没有执法权,这班人很狡猾,上午交了保证书,下午又溜进来。”省人民医院有关人士感叹说,这种“猫鼠游戏”增加了医院管理的负担。

  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派单行为涉嫌虚假广告、误导消费者,医院可按照卫生部、公安部联合发出的《关于维护医院秩序的联合通知》,对这些派发虚假广告者给予清理。情节严重的,要联合公安机关大力查处。记者了解到,目前医院所在的石牌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警方表示将严肃查处。

  图:

  暨大一院监控录像拍摄到的歹徒追打保安场面。前为保安。苏仕日截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