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开设 平价门诊看病取药不超3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2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辉郑君通讯员/蔡丽洁)昨天,三甲医院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开设的“平价门诊”正式成立。据悉,市民到这一门诊看诊、取药不会超过30元。

  据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程玉坤介绍,该院开设的平价门诊,是专门对农村的五保户、城市里的特困户、低保户、在校学生、残疾人员、下岗人员等提供常见疾病医疗的门诊。坐堂应诊的都是经验丰富的主任医师,免收诊金,只收1元钱挂号费。

  该平价门诊面积90多平方米,患者到这里从挂号、看病、交钱、领药都可以一条龙服务到底。平价门诊只接诊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轻症者,而且每张处方只开两天用药量的口服药,不作注射、输液等治疗。遇上病情较重和复杂、涉及专科病或者需要辅助治疗的,医生将会指引患者到所属专科诊治。

  该院平价门诊专门精选了260多种中西药品,基本上涵盖了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用药,而且选用的都是价格低廉、质量保证的国产药物。记者从门诊的药价表上看到,这200多种药物中最贵的也就20元一盒,最便宜的只要5毛钱。该院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药品都是通过招标选购的,对于临床较为常用的必须药品,如果招标后价格仍然较高的,医院就主动将价格下调10%后再列入平价门诊用药目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