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采访被打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21 南方日报

  上海天价楼盘失火追踪

  上海消息22日中午12时37分,号称上海第一天价楼盘的“汤臣一品”建筑工地内,因工人施工时违章切割产生的火花引燃泡沫塑料板导致火灾。燃烧引起的滚滚黑色浓烟借着风势,一度上蹿至隔壁的金茂大厦一半的高度,弥漫整个浦东陆家嘴区域(详见昨日本报A08版报道)。

  由于互联网上有人误传为金茂大厦发生火灾,10余家媒体记者特意来到火灾现场进行采访,以澄清事实。不料,“汤臣一品”的楼盘保安、工地保安无理阻拦记者采访,甚至殴打记者,导致4人受伤、多台采访设备损坏。直至浦东警方介入之后,该工地承建方人员才出面向媒体记者道歉。

  对于工地保安阻挠媒体记者正常访并动手打人一事,现场的10余家媒体纷纷讨要说法,要求为首的5个动手保安出面道歉,并承担相应的器材维修费用。事发后,汤臣集团相关负责人一直不出面介入此事,仅由承建方项目副经理陈振坚和一个工程师前来协调。

  陈振坚自称代表汤臣集团和市建四公司,向所有的媒体记者致歉,并表示将待有关部门鉴定后,对媒体的器材损失和人身伤害予以赔偿。

  《新闻晨报》供稿

  图:

  记者被保安抬起来扔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