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蒙娜丽莎的微笑成分很“复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22 南方日报

  83%的喜悦9%的厌烦6%的恐惧2%的愤怒

  蒙娜丽莎的微笑成分很“复杂”

  一周点击

  达·芬奇的《蒙娜丽莎的微笑》,造就了这个世界上最有名的微笑。是什么造就了这变幻莫测的神奇一笑?近日,科学家运用电脑技术做出了新的解读:“她”的微笑中带有喜悦、厌烦、恐惧等多种情绪。

  据法新社12月14日报道,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的科学家与美国伊利诺伊州大学联合开发了一种“情绪识别软件”。对蒙娜丽莎的微笑的分析结果是:其中包含83%的喜悦,9%的厌烦,6%的恐惧,2%的愤怒。这一研究成果将刊登在本月24日出版的《新科学》杂志上。

  当然,这个“情绪说”只是众多说法中的最新版本。

  美国马里兰州的约瑟夫·鲍考夫斯基博士认为:“蒙娜丽莎压根就没笑。她的面部表情很典型地说明她想掩饰自己没长门牙。”

  英国医生肯尼思·基友博士相信蒙娜丽莎怀孕了。他的根据是:她的脸上流露出满意的表情,皮肤鲜嫩,双手交叉着放在腹部。

  钟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