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拉多纳大闹巴西机场 侮辱警察遭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25 新华网

  

马拉多纳大闹巴西机场侮辱警察遭拘留

  “他就这么用枪指着我”

  阿根廷前足球明星迭戈·马拉多纳22日上午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机场因未能及时登机,与工作人员发生口角,打砸机场内设施,还侮辱警察,一度遭到拘留。马拉多纳数小时后

接受罚款处罚,乘飞机返回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

  侮辱警察

  马拉多纳21晚参加了由巴西前球星、现任日本队教练济科组织的一场足球义赛,22日上午准备搭乘巴西TAM航空公司的航班返回布宜诺斯艾利斯。

  TAM航空公司发表一项声明说,马拉多纳和4名同伴到达机场时,登机通道已经关闭。马拉多纳一行人在警察赶到前,砸毁贵宾室一扇玻璃门。

  巴西警方说,马拉多纳因迟到未能登机,与航空公司职员大吵大闹。马拉多纳在争吵中,还侮辱一名警察,但双方没有发生肢体冲突。

  警方将带马拉多纳去检查血液内的酒精含量,看他是否因酗酒失去理智。但马拉多纳拒绝接受检查。

  不同解释

  然而,与马拉多纳同行的前阿根廷球员亚历杭德罗·曼库索却给出不同解释。他对阿根廷米特雷广播电台说,马拉多纳当时行为端正,而且准时赶上航班。

  “我们到机场时,迭戈很安静。我们去一家免关税商店逛。当他们通知要登机时,我们走过去,接着,他们当着我们的面关上舱门。迭戈发火是有道理的、是正当的,”他说。

  曼库索说,当他们要求解释时,TAM航空公司一名职员叫了警察。随后,四名持枪警察赶来。阿根廷一名外交官也赶到机场,帮助解决纠纷。

  据曼库索叙述,一名警察曾用枪指着他们,这让马拉多纳“完全失去控制”。

  事还没完

  警方在机场审讯马拉多纳数个小时。在马拉多纳同意赔偿损失后,警方释放了他。马拉多纳当天下午登上飞往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飞机。

  但事情可能并未完结。在巴西,蔑视当局的行为触犯法律,最高可被判处2年监禁。巴西警方发言人卡洛斯·梅洛说,马拉多纳获释前签署一份法律文件,保证回到巴西参加所有诉讼程序。

  去年,两名美国人因对巴西海关人员作下流手势,遭到指控,最终,被判缴纳高额罚款。

  马拉多纳现年45岁,是世界足坛传奇人物和被认为是继巴西球星贝利之后的新一代球王。他当年带领阿根廷取得1986年世界杯冠军,杀入1990年世界杯决赛。但由于吸毒导致马拉多纳一度离开驰骋多年的绿茵场。马拉多纳成功戒毒后,现任阿根廷博卡青年竞技俱乐部负责足球事务的副主席。(完)(张伟 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