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居民喜当“爱心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3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2月23日讯(记者任鹏)今天,省城首家社区自办慈善超市有了“爱心大使”,30位居民被裕园社区居委会聘为“爱心大使”,以回报他们平时的热心捐助。虽然家庭条件也不富裕,但从今年3月份超市成立以来,这些热心人向社区爱心超市捐款捐物,帮助社区的困难家庭。

  裕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刘云香告诉记者,慈善超市的运营在很大程度上都是靠社区爱

心居民的捐赠维持着,虽然捐献数量不等,但社区居委会以及受助家庭都应该感谢他们的爱心。“评选爱心大使也是对他们奉献爱心的一个回报。”

  30位“爱心大使”中大多都是居住在社区里的居民,在社区的数次公益捐助中,他们也是最积极的。这些人中有退休的老人,也有辖区企业的民营企业家,他们的爱心捐助少的只有一两百元钱,多的有两三千元。86岁的寇宪水老人是“爱心大使”中年龄最大的,每个月只有800多元的退休金,家里并不是很宽裕,但慈善超市发起救助时,老人还是慷慨地捐出了100元钱。“捐的钱也不多,但咱有多大能力,就应该使出多少,应该的。”老人说。

  从今年2005年3月成立以来,裕园社区的爱心超市共收到了各方面的捐助折合现金两万多元,救助了49户困难家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