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华桥种苗场职工感谢经营者为民谋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43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登贵 洪琦)前不久一个双休日的早晨,新华桥种苗场职工应明星、杨学强、施爱珍等穿戴一新,带着苹果、八宝茶、香烟和自家炒的菜聚集到同事朱学明家中。他们共同请场领导来吃饭,并将一面写有“破难题为民谋利,兴科技职工增收”的锦旗赠给场长李占才,感谢场领导为职工增收付出的诸多努力和心血。

  施爱珍感慨地告诉记者:“我家8亩果园,以前每年收入2000元到3000元,最多一年

不过6000元。近3年果园收入不断增加,前年1.3万元,去年2.8万元,今年达到4.15万元。要不是场领导说服我们搞新技术,哪会有这么好的收入?”

  新华桥种苗场有职工100多人,果园1216亩。在物资紧缺年代,苹果不愁销路,场里的效益好,职工的收入也不错。1994年起,由于品种单一,管理粗放,果品在市场上失去竞争力,每公斤卖不到0.4元钱,职工年均收入不足5000元,情绪不稳,毁树成风。一次场领导到职工家中了解完情况,正值吃饭时间,被留下在一户职工家用餐,另一职工冲进屋将饭锅扔到院子里,气愤地说:“我们挣不上钱,你们吃什么吃!”

  2000年,场里新班子上任后,把“发展、增收、稳定”作为主攻方向,并思路清晰地选择了兴果富民之路。场长、书记不辞辛苦外出选点,从2002年开始,先后组织职工近300人次前往山东、山西、陕西等苹果生产大省考察取经,让职工从所见所闻中感受巨大差距,树立发展意识。2003年年初,场里确定16名职工为科技示范户,从老树修剪改形、老品种换头改形和采用新技术入手,打造全新的推广样板。

  2003年,全场职工人均收入达万元;2004年达到1.3万元。2005年,全场果树改形面积达三分之一,50%%的果树换成了新品种,套袋苹果300多万只,职工人均收入1.4万元,16户示范户户均收入2.5万元。场党委张书记告诉我们,职工的人均收入已提前实现3年目标,并向5年达到1.5万元-2万元的目标迈进。杨学强感激地说:“场领导多次上门动员我套袋,见我不答应,李场长又在夜里打电话劝,最后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套了7万个,结果收入比上年增加一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