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韦州“党员四岗”灾年为群众送甘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43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彦华 苏峰)近日,同心县韦州镇“党员解困岗”争取到通电项目10公里,帮助青龙山村余井、东山组童家漫坡两组群众告别“黑灯瞎火”日子。今年,该镇创造性地建立“党员四岗”机制,做政策传声筒、社情体察员和增收启明灯,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达到1810元,比去年增长80元。

  面对50年不遇旱情,韦州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党员解困岗”、“党员爱心

岗”、“党员联系岗”和“党员解患岗”四岗,携手群众渡难关。针对东山、青龙山两村因大旱水窖干涸的现实,党员解困岗争取到甘沟人饮补源工程。目前,甘沟人饮工程已建成投入使用,460多户农民喝上了甘甜的罗山矿泉水。另外,100眼抗旱水窖及时分配到两村,90%%的水窖蓄上了水。党员解困岗还创建劳务“协会”13个,在600多家工矿企业和餐饮公司消化3600多人。同时,向浙江义乌等地输出近500多名农村青年从事商务翻译。截至目前,该镇实现劳务收入3000多万元,全镇人均劳务收入1170元。

  镇上通往青龙山和石峡两村的路年久失修,行路难制约着石灰石和金属镁加工业发展。为此,该镇挂牌承诺竣工时间,60多名干部头顶烈日义务投工投劳,仅用7天时间就完成了总长32公里的两条路的修路任务。运石料的司机李孝虎说:“路修好后,我每天比过去多运两趟,一天多收入300元。”同时,该镇依托党员爱心岗,启动“千名党员进万家和万人问卷查民情”活动,定期义务给敬老院五保老人打扫房间,与80名中小学贫困生结成帮扶对子。党员联系岗,上门为离退休干部职工提供服务。

  今年,该镇面临土地征用等敏感问题,以马自忠为主的党员解患岗坚持体察民情,先后解决开发征地补偿等矛盾纠纷50多起。吴忠国资公司定向爆破损坏了十八里塘正在灌水的500米主斗渠,共产党员买学刚带领土管所工作人员及时赶赴现场,经过7个多小时连夜抢修,解决了渠道渗透问题。据不完全统计,解患岗共为群众挽回损失10多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