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区工业经济会议提出明年三大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43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阎文华)昨天召开的全区工业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针,加快工业经济结构的战略调整,积极鼓励支持优势特色产业成长,推动全区工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2005年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税、利润等多项经济效益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预计全年全区可完成工业增加值225亿元,同比增长16%,拉动GDP增长6.9个百分点,

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6.2%。工业在我区GDP中所占的比重上升到44.5%,比上年提高3.6个百分点。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突破200亿元,同比增长19.5%,实现利润18亿元以上,增长30%,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幅在20%以上,均高于年初预期目标。

  会议确定了明年全区工业经济“三个增长15%”的发展目标,即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工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增长15%以上,全区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15%以上。

  会议强调,我区工业明年要保持一个较快增长速度,必须坚持重大项目带动战略,调整产业结构;鼓励和支持发展先进生产能力,限制和淘汰落后生产能力,防止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切实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要积极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开工建设,培育煤炭、电力、化工、冶金、轻纺五大支柱产业,加大对羊绒、枸杞、葡萄等10个规模较大、优势明显、竞争力强的优势特色的扶持力度,使其成为我区经济新的增长点。自治区领导项宗西、齐同生参加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