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余工人中毒 疑是扁豆未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57 南方都市报

  30余工人中毒疑是扁豆未熟

  医生提醒集体食堂尽量不要食用扁豆

  本报讯(记者卜逸刘可实习生王鹏军)昨天下午3时许,增城某制衣厂30余工人因呕吐、恶心、乏力被送进增城新塘医院急诊室抢救。至昨晚8时,病人全部脱离危险,接诊医生

怀疑是中午工人集体食用的扁豆没有煮熟以致引发中毒,具体原因尚待进一步检验。

  昨晚7时许,记者在医院看到静脉输液室里密密麻麻坐满人,一正在挂盐水自称是制衣厂工人的男子介绍,内侧两排输液的都是该厂工人。记者粗粗统计约30人,都是青年男女。

  工人小曹脸色泛白,声音细微,据其介绍,约下午2时,工厂30余工人相继出现头晕乏力、恶心呕吐的症状,“先是一两个人,老板用小车送到医院,后来一批批发作,(老板)发现不对,用了厂里的皮卡,还叫了医院的车”。另一工人证实,30余人中午均在工厂集体食堂就餐,“吃的是豆腐和辣椒炒扁豆,扁豆特别咸,很多人吃得不多”。

  一接诊医生说,从临床表现和初步化验结果看,应该是食用未煮熟扁豆中毒,但并不严重,目前已无生命危险,但确切中毒原因还要进一步做检验。一身穿制服、佩戴卫生监督袖章的中年男子向记者介绍:“他们吃的扁豆是东莞那里的快餐店送来的,我已经让工厂老板举报了。”

  记者采访中获悉,前日曾有一工厂120余工人因食用未熟扁豆被送至新塘医院救治。中山一院一医生证实,时下因食用未熟扁豆中毒的比较多见。因扁豆不易煮熟煮透,她建议集体食堂尽量不要食用扁豆,如果食用则尽量不要用烧炒方法,而用炖煮法煮熟煮透。

  (报料人:吴先生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