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主动关心群众疾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57 南方都市报

  “要主动关心群众疾苦”

  沈柏年接听市长热线关注弱势群体,并指出基层工作做得差的要批评

  本报讯(记者陈实)从上个月开始,每月23日广州市长、副市长开始接听市长热线,昨日为常务副市长沈柏年当值。在近3个小时内,17名群众通过市长热线向他求助。沈柏年对

信访局选调的干部说,群众反映的问题不仅要解决,还要举一反三,主动关心基层群众的疾苦。

  从8点57分到11点37分共接听了17个市长热线电话。据记者统计,市民反映较多的是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和离退休待遇方面的问题。

  接听热线电话的间隙,沈柏年表示,对弱势群体的关注不仅仅是资金问题,还有基层干部是否作为的问题。沈柏年对信访局选调的干部说,不仅要解决问题,还要举一反三,主动关心基层群众的疾苦。

  “广州现在在这部分不缺钱,但还有很多人反映这样那样的情况,问题在哪里?我们的基层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他同时强调,对于基层工作一定要从体制上加以完善,做得好的要表扬,做得差的也一定要批评。

  信访局向沈柏年承诺,有关电话反映的情况昨日下午就会转办,本月30日前,信访局将会把处理情况以书面方式向沈柏年详细汇报。

  个案

  孤寡老人:公交上摔倒无钱治

  沈柏年交代信访局助其解决困难

  57岁的孤寡老人翁丽芳从8点15分就开始拨打12345市长热线。8点57分,广州市常务副市长沈柏年伸手拿起话筒,“我是市政府的沈柏年”。

  2005年1月18日,翁丽芳在景泰直街上了284路公交车。途经吉祥路口时,她摔倒了。报警后,媒体和该公交公司的安全员均赶到了现场,司机将她送到了正骨医院,双方在事故责任上产生了纠纷。

  翁丽芳告诉本报记者,由于司机急刹车导致她从后门摔到投币箱处,伤势很重。她称,该公司则称事故与司机无关,不愿负担任何责任。摔倒后,她卧榻9个月,无钱治疗,股骨头彻底坏死。

  记者与该公司取得联系。据称,事发时,翁丽芳与其他乘客发生纠纷后摔倒。司机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将她背到医院,公司随后支付的医疗费用已超过14万。此前,交委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沈柏年听说她现在连基本的生活都不能保障后,动情地表示,“电车公司去过了吗?他们怎么说?”他对信访局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要妥善处理这件事情,确实有困难的,要想办法解决。

  图:

  沈柏年正在接听市民电话。本报记者卢汉欣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