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座跨江大桥或禁立广告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5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实习生柯晓颖)明年19个霓虹灯广告牌或可出现广州珠江两岸,但是横跨珠江两岸的六座大桥、著名建筑物、保护区和公园等,将可能不允许设置广告牌。

  据悉,按计划,明年19个霓虹灯广告牌将出现在珠江两岸(白鹅潭至琶洲桥),招商对象是世界500强和中国100强企业,优先照顾那些最能反映广州特色和岭南文化的企业或商家。

  为改善珠江岸线的整体景观,营造良好的视觉环境,广州市规划部门制定了《广州市珠江岸线户外广告规划》初稿,里面提到珠江岸线堤岸栏杆、绿化带、街道公共设施、人行天桥和人行道(候车亭灯箱广告除外)、沙面保护区、东湖公园、二沙岛沿岸等不得设置任何形式的广告。而粤海关大楼、爱群大厦、东亚酒店、永安堂、中央银行大楼、黄埔军校驻省办事处等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除可设置与单位相关招牌外,不得设置户外广告。另外,横跨珠江两岸的人民大桥、解放大桥、海珠桥、江湾大桥、海印大桥、广州大桥等桥梁也不得设置任何形式的广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